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毛伟明在长沙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 真抓实干 决战决胜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2021年11月15日 09:22:27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中联智慧产业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发挥优势产业带动、龙头企业支撑、骨干项目引领作用,以决战决胜的实干实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领导吴桂英、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中联智慧产业城是我省年初部署的“十大产业项目”之一,项目布局8个全球领先的灯塔工厂、20条黑灯产线、300条智能产线,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综合产业基地。毛伟明一行走进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得知土方机械13条智能产线已投产、产值过亿元时,毛伟明说,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进度快、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以大工业、大手笔、大气势,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好项目的战略性、支撑性、带动性作用。要以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加快实现“再造一个中联”的目标,抓好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引领制造业升级发展、创新发展,引领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助推产业兴湘、产业强湘。要聚焦“三生融合”“三态协同”,围绕产业链、产业生态再拓展、再丰富,推进产城一体发展,展示融合之美、力量之美、科幻之美、生态之美、地标之美,全方位呈现现代工业文明之美。中联重科要做工业稳增长的支撑者、产业发展的开拓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国企改革的示范者,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是全国首家商文旅城市综合体,今年1-10月累计接待顾客3000万人次。毛伟明一行走进步步高超市、梅溪书院等,询问商户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促销活动,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增强高端购物、文化旅游、金融商务等功能,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入驻,打造城市商旅文体融合、消费品牌集聚的新地标。

  安克创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充电、智能安防、娱乐影音等消费电子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毛伟明鼓励企业发挥科研和品牌优势,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丰富应用场景,优化功能研发与外观设计,深耕国际国内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智”量产品,争当行业“隐形冠军”。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当前,已到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要抓大项目促大发展,围绕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万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加大能源电力保障力度,稳“链”纾困强实体,筑牢工业经济基本盘。要促进商贸消费回暖升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岁末年初消费热点和重要时段,保障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市场回归、消费回升、经济回暖。要把服务企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让企业集中精力抓产品研发、抓市场开拓、抓机制创新。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6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