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安仁县全力化解房地产办证问题

2021-11-15 11:15:02 来源: 新华网

  11月14日,安仁县一小区的业主王二娥拿到了写有自己姓名的房产证。这是该县强化措施,优化服务,紧盯“办证慢、办证难、办证繁”这一长期困扰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的又一成功事例。目前,全县新发不动产权证书9841本,其中首次登记发证5526本,转移登记发证4315本,办证率达97%。

  为有效解决土地利用与历史遗留问题,安仁县成立专班,对对全县楼盘进行走访调查,逐一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并且建立“一周一会商、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及时研判会商、有效处置化解矛盾。对照问题清单,厘清部门职责,分解目标任务,确保群众诉求有回音,事情办理有结果。

  同时,按照“五个一”包案工作机制(即“一个问题楼盘,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方案,一包抓到底),确保每个房地产信访问题都有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按照“先证后税(费)、先证后责、先证后诉”的“三先三后”原则,实行购房人办证与追缴项目建设单位税费、追究相关责任责任,购房人办证与项目整改相并行,依法依规有效有序处置化解。并对一批重点问题楼盘,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年内基本解决全县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该县通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交房即交证”工作。(唐志卓)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6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