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岳麓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1-11-18 17:31:06 来源: 新华网

  11月18日,岳麓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长沙高校在校学生征集作品。

  本次大赛是岳麓区贯彻落实全市建功“三高四新”文创“百日竞赛”活动要求,促进全区文创产业提质增效的系列举措之一。大赛由岳麓区委宣传部指导,岳麓区委网信办、岳麓区文旅体局、共青团岳麓区委员会、岳麓区区校合作办公室、岳麓区版权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大赛主题为“五城同建 多彩岳麓”,通过推介岳麓区创新之美、产业之美、开放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向社会传递岳麓名城、强城、新城、靓城、美城的形象气质。

  大赛设置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动画视频类、新媒体设计类四大征集类别,将从不同创意创新角度,共同打造岳麓版权文化品牌。

  大赛共分三个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2月底为作品征集阶段;2022年1月为线上初选阶段,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初步线上评定;2022年2月将举办优秀作品评审交流会,邀请大赛评审委员会老师及入围作品选手到场参加。

  “所有参赛者均能得到岳麓区版权局免费版权登记服务,获奖作品将推荐在版权平台(文创企业)进行交易、转化、孵化。”岳麓区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活力、培养创业能力,“我们希望通过岳麓高校‘版权杯’设计大赛及系列活动为纽带,打造岳麓版权文化品牌,搭建原创与市场、高校与地方交流协作平台,促进版权创意转化,推动全区版权生态不断优化和版权产业持续发展”。(何丹)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7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