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郴州北湖区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11-18 17:29:34 来源: 新华网

  “公司此前因施工许可证没办下来,不能参保建筑工伤团体险,导致无法施工。”日前,爱和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权说,郴州北湖区蹲点干部知晓后,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期间同步解决建筑工伤团体险参保问题,让项目尽快施工,还积极帮助公司解决了融资、用工等难题。

  北湖区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不优、就优化什么”的原则,出台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细则、科技创新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企业项目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证照办理是企业开办的第一关,北湖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现证照立马可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让企业将重心放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上。同时,该区深化减税降费政策,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明确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全面降低民营企业融资、用地、用能等成本。该区还为企业推出证件邮政快递免费领取和注销公告、执照遗失作废声明免费发布等附加服务,一年可为企业节约费用约40万元。

  北湖区推出派驻项目服务秘书举措,推行项目服务秘书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有困难的企业,项目服务秘书上门调研走访,在资料准备、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帮助。

  湖南明柯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一期厂房验收遇到困难,订单已接但新厂房还不能投入使用,企业进退两难。项目服务秘书了解情况后,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理清了项目建设中“卡脖子”环节,顺利帮助企业完成验收,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近2亿元。

  北湖区还建立营商环境问题清单,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成立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专组,区级领导带队到企业蹲点,为企业解难纾困。项目指挥部积极协调市、区有关部门,为企业在手续办理、规划审批、拆迁安置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西城门户片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能在短时间内进展如此顺利,主要得益于100多人的征拆工作专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协议签订任务数的99.8%,为后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此外,北湖区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整合资源,让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以企业“孵化器”及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长冲创新创业园,以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为重点的石盖塘工业园,以石墨精深加工产业为重点的鲁塘石墨产业园,将上下游企业串联起来,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越条件,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唐文利 罗玉霞 欧阳娅琼)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7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