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党建+”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声音”

2021-11-19 11:18:22 来源: 新华网

  11月以来,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按照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总体要求和怀化市人居环境整治“六无一全”标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突出组织引领,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旋律”。牙屯堡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头号工程”,坚持党委抓总,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的工作原则,充分协调和督促各部门、镇属各单位全程、全员、全身心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分片包干班子成员,每天汇总负责片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和收集梳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镇党委坚持一日一调度,综合调度各片区进展情况和专题研究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在镇域卫生整治、旱厕清零、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方面下足功夫,并率先在镇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创美丽家园活动。

  聚焦支部带头,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响乐”。牙屯堡镇以各村(社区)党支部为依托,按照“支部带动、党员推动、干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压紧压实党支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动员镇干部、后盾单位、党员、村干部、护林员、公益性岗位、村保洁员、农户共1500余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目前,累计拆除旱厕160个,清理废旧屋棚50个,新增垃圾集中分类处理亭7处,分发给店铺、农户分类垃圾桶700余个。

  坚持党员示范,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谐音”。突出党员示范作用,凝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强大合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身体力行、入户宣传,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增绿添翠扮靓新农村的行列中来,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程敏 李焘)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