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城市学院:百名党员绘党史 百米长卷展初心

2021年11月19日 11:10: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9日电 一幅长达100米的手绘画卷上,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建筑以时间顺序一一呈现出来,这幅由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历时四个多月创作完成的画卷,11月18日在校内进行最后的上色工作。

  活动现场,百米长的画板依次排好,百名青年党员学子同时开工,大家以画传情、以画抒志,把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浓缩在画纸之上。

  画卷以建筑为载体,以画笔为镜头,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今日城院”五个主题,百座中国红色地标建筑和城院经典建筑跃然纸上。

  “历史建筑是无声的音乐,凝固的记忆,更是往昔的见证。绘制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建筑,不仅要描绘出建筑的外观,更要熟悉红色建筑背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意义,让同学们真正将专业课程和党史学习有机融合。”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说。

  盛大的场面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有8位讲解员向观看的师生介绍不同时期经典建筑背后的故事。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与园林专业预备党员周伶熙参与了百米画卷的绘制工作。“在完成百米画卷的同时,我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思想上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这对我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周文娟 张雅瑶)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7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