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湖南嘉禾推动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2021-11-22 12:47:23 来源: 新华网

  11月22日早上6点50,湖南省嘉禾县县幼儿园校车司机胡熙仁准时起来,拿着手电筒,来到他的爱车上,对车辆进行出车前的检查。

  “既然从事了校车司机这项工作,那么就必须对孩子们的安全负责。”每天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查,这项工作已经成为了胡熙仁的习惯,目的就为了保证孩子们乘上“安全车”。

  校车安全管理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近年来,嘉禾县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县级领导频繁调度,部门通力协作,高推动、高谋划、高投入,保障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平稳有序。

  嘉禾县建立了校车安全管理财政保障机制,以奖促管,强化安全保障。2018~2020年,嘉禾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专项经费300万元以上用于校车奖补,2021年专项经费预算达到400万元,确保了校车运营补贴落实到位。同时,嘉禾县财政投入130余万元,通过政府采购,在校车办建立了校车监管平台,确保了校车安全监管全覆盖,县财政每年安排8万元专项资金作为校车办办公经费,确保了校车办的正常运转。

  嘉禾县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嘉禾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是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机构,各乡镇人民政府、公安交警、交通运管、教育、财政、应急管理等15个职能部门职责明确,对校车使用学校、校车公司的职能职责进行了界定,校车安全工作纳入县委、政府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绩效考核内容。

  同时,嘉禾县对校车驾驶人以及学校和校车公司所属校车违规行为,增加了处罚内容和惩处力度。对校车超速超载、恶意遮挡摄像头、校车驾驶员证照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对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行为予以顶格处理。(邓和明)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8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