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09:11:38 来源: 湖南日报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发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情况

  经中央批准同意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刘燕娟 黄晗)22日上午,湖南召开“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发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受大会秘书处委托发布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他介绍,经中央批准同意,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省委对大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报告起草组和大会秘书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确保大会“通过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风气”。

  省党代表选举情况如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陈潇答记者问时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共750名,全省按市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划分为18个选举单位,截至11月19日,18个选举单位已经全部顺利完成省党代表选举。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答记者问时介绍,“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22天时间,通过网站、客户端、电子邮箱、信函、传真等多个渠道,收到意见建议17.3万多条,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关心开好党代会热潮。

  省纪委常委刘泽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前期换届风气监督的经验做法,以及省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的措施安排。对于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将总结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9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