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一切行动听指挥

2021年11月23日 12:01:32 来源: 新华网

  何芳

  在新的历史方位、新的赶考路上,全体党员更应该心中有号令,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夺胜利,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始终坚持增强“政治三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政治判断力是前提。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 、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政治领悟力是关键。要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政治执行力是根本。要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勇于担责履责,善于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

  “一切行动听指挥”, 要始终坚持共同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我们必须围绕共同的梦想、共同的理想、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才能步调一致向前进。那就是朝着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朝着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始终坚持共同的纲领路线。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得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努力使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以系统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既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纪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又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筑牢党长期执政根基。

  “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者系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9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