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38个项目竞逐“星城杯”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11月23日 12:00:4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2日,长沙首届“星城杯”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麓科创港举行,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7大领域的38个项目闯入决赛,展开“最终角逐”。

  不同于往年,今年的“星城杯”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对象从大学生拓展到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所有青年科技工作者。大赛于今年9月底启动,共有22所高校、科研院所报名参加,经过申报、初赛、复赛、决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7大领域的38个项目闯入决赛,展开“最终角逐”。

  《瑞立康——面向偏瘫患者的上下肢协同康复系统》《光能转换材料及其在高值生态农业中的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和软件定义的传感器高性能存算技术》分别斩获青年科技人才组评分前三名;《橘友生物--绿色防控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商》《蓝墨科技——国产量子点电光漆拓荒者》《PLC-PMC多目标智能运动控制系统》分别斩获研究生组评分前三名;《适用于架式栽培的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装置》《大有壳为》《酚华青衣(青酚TM)—核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多酚提取推进环境保护》分别斩获本科生组评分前三名。

  “本次大赛精彩纷呈,定能激活长沙创新创业的活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赛场上的各个项目聚焦长沙发展需求,解决切实的技术痛点,具有充分的市场潜力。后续,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红枫计划”也将积极对接获奖项目,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跟进服务。(贺宇明)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9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