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升温通道”已开启 有望重回20℃

2021年11月24日 09:08:46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寒潮带来了降温,也带走了阴雨。这两天晴日当道,但要小心晨雾“叨扰”,白天各地将开启“升温通道”,最高气温可达20℃。但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大,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着凉感冒。

  省气象台23日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24日早晨张家界、郴州东南部、怀化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出现能见度≤1000米的雾,且有成片能见度≤5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浓雾,能见度较低。

  近期的天气是简单的“复制、粘贴”,从23日开始一直到28日白天阳光将持续在岗。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各地陆续进入“升温通道”,升温过后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但要注意,昼夜温差大,24日至25日,湘西北最低气温仍维持在3℃至5℃,其他地区普遍在6℃至8℃,体感较冷,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正处于“小雪”节气,人体容易受寒邪侵袭致病,需要“避寒就温”。简单来说,就是喜欢锻炼的小伙伴要避开早晨、晚上温度低的时候进行锻炼,改在日出后或者午后。特别要注意加强头、手、脚的保暖。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9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