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嘉禾: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6 17:41:46 来源: 新华网

  11月25日,在湖南省嘉禾县袁家镇小街田村的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嘉禾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曾晓泉刚刚为一批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完。曾晓泉介绍,自从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进行修缮后,到故居来参观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倍的增长,仅2021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及周边县市区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组织就有82个约10万人次。

  嘉禾地处湘粤赣“红三角”,在这块红色宝地上,诞生了郴州境内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共嘉禾县特别支部。近年来,嘉禾县对具有嘉禾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综合开发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禾县把湘南起义旧址群——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的保护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多次对故居进行保护维修,及时解决故居修缮、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近年来,先后投资2.8亿元修建了从高速路口到故居的连接线(将军路),投入400余万元对故居周围房屋进行了征拆及周边环境整治;争取国家、省文物局投入资金500万元对故居进行了本体修缮、复原陈列以及消防等工程项目的实施。

  同时,嘉禾县与湖南省海外旅行社推出线路,打造听红色故事、赏嘉禾民歌、品湘南美食、游晋屏古村、泡铸都温泉的深度体验旅游线路;在上海站开展了嘉禾旅游形象宣传,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品牌,不遗余力宣传推介嘉禾红色旅游景点和文化旅游产品。

  目前,嘉禾县共有已经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不可移动文物点50处。(邓和明)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