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2021长沙后湖艺术周启幕

2021-11-26 17:45:56 来源: 新华网

  11月25日,“艺术之眼·后湖星潮——2021长沙后湖艺术周”在岳麓区文化馆启幕。同时,这也标志着一场为期7天的主题艺术之旅,将浸润岳麓区每个角落。

  据悉,“艺术之眼·后湖星潮——2021长沙后湖艺术周”从11月25日开始,持续至12月1日,包含后湖话锋、“出湖/入湘”邀请展、“青鹞计划”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进框出圈”后湖公共艺术展等四个板块,在引领市民参与的同时,使之产生对文化艺术的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

  此次艺术周名家汇集,亮点纷呈。后湖话锋板块汇聚了人类学、哲学、艺术、建筑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聚焦城市发展,探讨更多未来可能性。“出湖/入湘”邀请展板块分为“出湖”—岳麓(后湖)名家艺术馆群开放联展、“入湘”—湘籍现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两大部分。“青鹞计划”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致力于中国青年策展人的成长和发展。“进框出圈”后湖公共艺术展汇集了多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以公共艺术为主题,开展关于生活美学、艺术创造、创意时尚的交流活动。

  “岳麓区文化资源禀赋独具一格,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凸显,山有魂、水有灵、洲有诗、城有情,散发着独特的气质与风韵。”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展览、论坛、艺术介入公众的方式赋能城市发展,点燃文艺激情,带动文化生长,提高文化自信,掀起建功“三高四新”文创“百日竞赛”活动的新热潮,助推岳麓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将全国设计艺术的新生力量与湘籍名家集结发声,充分发掘岳麓区域文化价值,打造生态、艺术、产业、民生“四个后湖”,力争使后湖艺术园成为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一张烫金名片。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0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