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

2021年11月27日 09:23:0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连日来,各代表团围绕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五年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

  “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客观,提炼体会深刻,提出建议实在,与省党代会报告相辅相成、贯通融合。”肖开斌代表认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不变的职责所在,紧扣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

  “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部署,纪检监察见行动。”陈刚代表表示,报告旗帜鲜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护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王令波代表说,纪检监察机关在大战大考中担责于身、挺纪在前,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保障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导向明、内容实。”代表们表示,报告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的坚定态度和责任担当,对湖南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体现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重点惩治“一把手”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整治“提篮子”“打牌子”……湖南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惩治腐败,受到代表们广泛关注。

  “报告体现了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彰显了严的主基调。”严华代表认为,过去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力保障省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来自纪检监察战线的曾市南代表表示,要坚守职责,勇往直前,以“零容忍”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系统治理,提升治理水平。

  “现在有人请吃饭,第一反应是这顿饭能不能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经成为党员干部自觉的行为规范。”刘向阳代表由衷地为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表示,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抓住了要害,为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找准了发力点。

  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民本情怀

  报告提出,深化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系统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代表们表示,这是充分践行反腐为民、反腐惠民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

  来自医保领域的柳媚代表深有感触,湖南开展“清廉医保”、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等专项整治,守护老百姓“养老钱”“救命钱”,通过对一个个具体问题、具体事项的梳理、发现和解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提的意见建议,写进了报告。”雷明辉代表此前参加了报告起草中对基层干部征求意见的座谈会,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广泛听取民声、汇集民意的务实作风。报告提出要积极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为基层减负,将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0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