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前进吧,新湖南!

2021年11月29日 09:13:36 来源: 湖南日报

  省党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邢玲

  11月28日上午,省人民会堂内灯光璀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5天前,党代表们从全省各地来到长沙,激情澎湃、共赴盛会。今天,大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陆续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豪迈坚定、踏上崭新的征程。

  走出省人民会堂,晴空万里。党代表们挥手告别,相互勉励: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易斌代表是一名高三物理教师。他把刻有“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字样的笔,和此次省党代会期间佩戴的党徽,郑重地放进行李箱。这支笔将作为奖品奖给最用功的学生,而党徽则作为礼物送给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儿子。易斌说,这也是对大会精神的一种传递。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党委书记璩海雄代表,忙着将印有本乡产业特色、民风民俗的宣传手册,分发给同行的代表们。他热情邀请大家为乡镇发展出谋划策、汇智聚力。璩海雄说,回去后,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带领全乡群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欧红平代表是一名基层水利干部。在回去的车上,他再次打开党代会报告,细细研读。欧红平说:“时间不等人,我要继续深入研读报告,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回去宣传好大会精神、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60岁的卢芳国代表是一位大学教授,从教39年,创建了省内首个高校党代表工作室。走出省人民会堂,她深有感触地说:“党代会是指向标,能让我们紧跟中央和省委,找准方向接续奋斗。”她准备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宣讲,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大学生们。

  “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力量。党代会报告让我感受到省委对广大青年满满的关爱。”“90后”代表朱祺是电力系统一名基层职工,他用“激动、兴奋、使命感满满”来描述此刻的心情,“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到青年中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一同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

  归途中,阳光温柔地洒在目之所及的一草一木上,也映亮了向阳而行的代表们的灿烂笑颜。笑容里,有感慨、有祝福、有激情、有担当、有信心、有闯劲……有大家共同的心声——

  向着新征程,前进吧,新湖南!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1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