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郴州桂东:“夜间课堂”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2021-11-29 17:15:09 来源: 新华网

  “阿姨,您先请坐,我先审核一下您的医保报账资料。”11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政务中心一楼B区医保窗口前,工作人员郭红霞正热情、耐心地指导王益琴办理医保报账受理单。

  “王姨,您的资料齐全,我已受理,现在您就可以回家了,剩下的流程我们会处理好,一周内报账费用会到账。”这么快办好了报账受理手续,王益琴高兴地说,现在来办理医保报账方便多了。

  桂东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想大解放、为民办实事,深研医保新政策,优化报账流程,针对医疗系统岗位的特殊性,周密制订《培训方案》,组建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培训小分队,以“夜间课堂”的形式,深入全县11个乡镇22所医院,36个定点零售药店,向医保经办人员解读新政策,规范操作流程,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

  “我们医疗系统是个特殊行业,白天要医治病患,办理医保报账,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对经办人员进行培训。”11月26日,桂东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至11月15日全县开展医保政策与经办服务培训“夜间课堂”15场次,累计培训经办人员6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三医联动’,让经办人员熟悉了医保报账新政策,有效提升了经办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

  “现在医保政策越来越好了,可以报账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工作人员对业务特别熟悉,几分钟就可以办好报账手续。”11月26日,正在为丈夫办理出院和医保报账的郭美容满心欢喜。

  在“夜间课堂”,经办人员深入理解了医保新政策,规范了报账流程,为群众办理医保报账时更加顺畅快捷,真正让“政府得民心、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

  “这次‘夜间课堂’,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来学习新的医保政策和医保报账流程,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能让大家工作不出差错,让群众报账更快捷,我就觉得很值得。”11月26日,从事医保报账工作多年的经办人员、桂东县人民医院医保科负责人朱桂莲感慨地说。

  桂东县医保“夜间课堂”用心织好医疗保障网,让群众只进一扇门,一次告知,一次填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同时,参保缴费、转诊转治备案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郭建东 李鸿光 郭黎芳)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