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09:12:50
来源:湖南日报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发布 长沙7大案例经验向全国推荐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由国家发改委编写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近日出版,长沙7个领域优化创新经验入选示范引领“最佳实践篇”,入选案例数居全国前列。同时,湖南湘江新区入选改革荟萃“新区实践篇”。

  报告中,长沙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保护中小投资者、跨境贸易、获得电力、劳动力市场监管、执行合同、办理建筑许可等7个方面的创新经验,入选示范引领最佳实践典型案例,向全国推荐。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梳理了2020年我国营商环境的成效和亮点,展示了全国80个参评城市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从案例入选情况看,80个参评城市共有225个案例入选,仅5个城市入选案例超过7个,分别为成都、青岛、重庆、济南、长沙。长沙本次入选案例数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长沙紧盯“中部标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奋斗目标,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实际感受,持续开展行政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权益保护和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和民生幸福领域的公平普惠生态营造,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长沙将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强省会’战略,紧盯国内先进标杆城市,更高标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全力推进省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涂文清介绍,下一步将围绕市场主体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打造“投资中部、看好长沙”的营商口碑,擦亮雷锋家乡长沙的营商环境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1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