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湘鄂苏沪四地教师合创歌曲致敬家政工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5:3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日电(记者谢樱)“奉献一片真情,不问会有多少艰辛,只为那平凡岁月的安宁,这就是我们家政人的初心。”近日,一首题为《家政初心》的原创歌曲在湖南、湖北、江苏、上海四省市同时唱响。

  歌曲由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和江苏省家政学会副秘书长陈科技共同作词,武汉音乐学院毕业生周盛盛作曲、编曲,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杨丁子演唱,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参与策划。歌曲于11月27日首次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的“家政创新发展与行业未来”研讨会上唱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总策划兼词作者胡艺华介绍,《家政初心》是为全国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创作的原创歌曲。歌曲以家政工作者的劳动场景和忙碌身影为意象,用质朴简约、意蕴深远的歌词,婉转悠扬、清新灵动的曲调,温暖人心、阳光向上的旋律,展现家政工作者坚守平凡岗位、服务千家万户的感人风采,讴歌家政工作者勤劳善良、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