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业内专家齐聚湖南邵东研讨歌曲《信仰》艺术内涵

2021年12月01日 16:48: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日电 11月30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歌曲《信仰》的研讨会在音乐家贺绿汀故乡湖南省邵东市召开,来自湖南、广东、江苏等地数十名专家齐聚一堂,深入分析与研讨这首歌的精神内涵和艺术特色。

  会上,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表示,《信仰》是一首随历史而生、应时代而唱的佳作精品,作者紧紧抓住了事关国家兴旺的关键——信仰,并把它作为作品的核心和题旨,用音乐的表现方式展现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希望,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以及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热忱之心。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提供)

  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认为,《信仰》的字字句句都是可以触摸到的,歌词的思想性达到了应有的高度,不但旋律很有特点,而且编曲手法可圈可点。

  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庆蓓表示,《信仰》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能够振奋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坚持了创作的“三精”原则,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高品质地唱出了广大人民在新时代奋斗的共同心声。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提供)

  《信仰》由歌手平安和喻越越演唱,杨文国、闻艺作词,孟文豪作曲,于2018年作为单曲发行,屡获殊荣。词作者杨文国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歌曲创作体会。他说,歌曲《信仰》酝酿已久,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有责任和义务创作一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还会继续创作类似的主旋律歌曲。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提供)

  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邵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湖南研究基地协办。(肖舞、尹建国)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