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09:39:13
来源:湖南日报

汽车产业配套对接签约50亿元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11月30日,湖南省汽车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长沙举行。这是该产业近年来首次配套对接会,会上签订的采购协议合同金额达50亿元。

  会上,广汽三菱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等整车企业与省内一批零部件企业签署了采购协议。

  长沙经开区、湘潭经开区就园区汽车产业发展环境进行了专题推介。广汽三菱、三一智联重卡、湘潭吉利等省内重点整车企业介绍供应配套体系及采购要求,部分省内零部件企业作经验交流和产品推介。

  湖南大学工程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成艾国在会上发表《湖南省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他说:“政府做‘媒’,用好政策‘养’企业,能有效整合区域产业链资源,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对接会还印发了整车企业采购需求清单和零部件企业推介资料,涵盖了37家省内整车企业近1000项零部件需求情况,200余家零部件企业的生产经营及重点产品情况,为企业会后进一步深入交流对接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

  2017年,我省汽车产量历史性突破100万辆,实现营业收入接近2000亿元,汽车制造业税收占制造业税收比重达34.7%,成为我省制造业的支柱产业。我省也跃升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成为全国汽车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员。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