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7:24:5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湖南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字体:

  12月1日,由中国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为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水业”)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18%。本期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污水处理、引水及水质工程建设等绿色项目。

  该笔债券是湖南省内非金融企业成功发行的首单银行间市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该笔债券的发行对推动湖南省绿色金融、开创非金融企业依托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债券产品创新融资具有示范和带动意义。

  长沙水业集团是长沙市水业基础设施领域重要投融资主体,集饮水、供水、污水处理等多个水务板块,企业主营业务的绿色化程度很高。此次绿色债券推动过程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水业对绿色融资的重要意义、发行可行性及市场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注册、担保、绿色评估认证、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给予专业建议。绿色债券从评估认证、协会备案到最终发行成功,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高效的沟通服务机制最终实现湖南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完美落地。(李蔓)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