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办赛明年5月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17:25:44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大赛相关工作已经启动,集中办赛决赛将于明年5月在株洲职教城启动。

  湖南省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采取集中办赛和分散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届大赛分为集中办赛55个项目,分散办赛133个项目。

  集中办赛项目将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的相关紧缺职业(工种)确定,拟于2022年5月在株洲市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城举办。分散办赛项目紧密结合各行业、各市州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目前正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拟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可组建代表队参赛,原则上每个代表队每个项目可报1名选手,预计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总数约3500人。

  大赛将对表现优异的选手颁发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个人奖项方面,除对各项目前3名选手颁发金、银、铜牌奖牌和荣誉证书外,符合条件的选手还将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团体奖项方面,对总分靠前的团队,分市州代表队和行业部门参赛队进行排名,各组排名在前1/2的参赛队将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和证书。(李怡晋)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2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