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湘融湘爱·三湘邮情”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17:29:23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湘融湘爱·三湘邮情”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相关内容。

  此次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活动包括“春运邮情”“家政邮情”“暖冬邮情”3项专题活动和“三湘邮情杯”家政技能竞赛、农民工运动会2项赛事活动,为农民工提供返乡返岗、技能提升、就业创业、劳务对接、金融支持等各项服务。

  “春运邮情”活动主要包括“四有两送”:农民工邮寄包裹有补贴,往返车票有报销,出门务工有接送,留守儿童有关爱活动,就业岗位信息送到家,创业支持政策送到家。

  “家政邮情”活动主要包括“三个培育”:培育员工制家政企业,提升市场对接主体实力;培育具有我省特色的家政服务品牌,提升劳务对接服务品质;培育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升劳务对接的职业素养。

  “暖冬邮情”活动主要包括“三留守”关爱,为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提供走访慰问、团聚会、健康体检和防诈骗、防疫情、心理健康等上门辅导。

  “三湘邮情杯”家政业技能大赛由14个市州和省内开设家政服务专业的高校以及开展家政培训的机构分别组成参赛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决赛,通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家政服务员等7个项目中各评比前3名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的证书和奖金,并会评选团体奖、组织奖和优质案例等奖项。

  “三湘邮情杯”首届湖南省农民工运动会,包括开展具有农民工特色的全省广场舞大赛等线上线下竞赛项目,提高农民工的体育参与度,增强农民工的身体素质。(贺宇明)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2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