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启动运营 打造湖南省最大菜篮子

2021年12月03日 10:0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3日电(记者谢樱)12月2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的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启动运营,自此湖南省最大的现代农产品商贸流通平台正式发力,填补了湘西北农产品商贸流通空白点。

  开业首日,园区一派繁忙、满载着产品的短驳车不断穿梭。交易区的经销商不断地出货补货、各地理货区的采购商正在将采购的产品集中通过物流车辆运送到各地的二级批发市场、连锁商超统仓。

  该项目由首衡河北新发地倾心打造,整体占地1127亩,总投资50亿元。整体项目分四期建设,本次首开业项目为一期项目和部分二期项目,主要是蔬菜、冻品交易区、干调粮油交易区、大型电商配送交易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的菜篮子,也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功能最完善,全产业链的新一代大型农产品流通及产业服务中心。

  项目整体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达4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口2万人、间接带动就业人口5万人。项目将可以保障湘西北2000万人的食品安全稳定供应,降低区域内农产品价格,将在区域农产品稳价保供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