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3 11:34:38
来源:新华网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创新消保服务

字体: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入湘17年以来,致力于为三湘百姓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当作头等大事。

  2021年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升级进行有机结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有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全方位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升级,倾力打造“优保障、暖人心”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相关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与客户需求,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全辖50家经营网点和5家村镇银行参与宣传,包括发放宣传折页、发送短信、推送微信宣传漫画、滚动播放宣传语和海报、制作宣传视频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客户进一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该行还设计制作了“存款保险知多少”的教育宣传动画,在网点电视滚动播放;制作了“断卡”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介绍理财基础知识、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多次发布专题推文,呼吁抵制非法贷款诱惑,维护自身权益;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存款保险线上答题活动,普及相关知识。

  该行辖属资兴、茶陵、临武、衡南和沅江浦发村镇银行在临近的农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面向农村老人和青年人进行了断卡行动、远离跨境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存款保险等宣讲,帮助理性选择金融产品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形成了良好宣传氛围。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强化警银合作、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员工素质,全力打造防范电信诈骗防护网,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组织辖内经营机构做好防电诈宣传,努力提高客户信息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强化客户信息识别,全力优化服务,为守护客户资金安全提供良好保障。

  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贯彻执行行动要求,严控信息核实、留存,严格进行账户管控,有效维护了金融市场秩序。银行账户管理是“断卡”行动风险防控的第一道关卡。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强化内控措施,配合有关部门推动行动有序纵深开展,有效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近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适老服务相关设备,将金融服务细化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关心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以耐心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优化消费者体验。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关注特殊群体客户需求,提升关爱意识、提供人性化服务,充分体现了对特殊群体客户的尊重;同时强化员工风控意识,严格落实合规要求,严守业务风险底线,创下了良好口碑。(杨旭东 戴佳)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2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