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依托“水”文化谱写廉文章

2021-12-03 17:11:50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自2018年成立来始终深入贯彻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清湘电”廉洁文化建设要求,依托水电文化底色,以“干事干净”为核心,以“文化倡廉”为重点,多措并举,突出特色,强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4条廉洁文化长廊,5个清风谈话室,楼宇大厅播放的廉政微视频……该公司持续加强廉政主阵地建设,将阵地建设纳入公司整体规划,充分利用本部及所属单位办公楼道等场地,让干部员工持续接受廉文化熏陶。同时,在公司门户网站开辟“廉洁水电”专栏,利用网上廉洁阵地及时传递最新精神,组织廉政学习教育等。通过多阵地多角度持续宣贯,不断传递崇廉尚洁廉政文化精髓。

  为做到疫情期间纪检工作不松、警示教育不懈,该公司强化线上教育,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廉洁课堂。打开水电公司纪检工作微信群,活跃着一场场纪检廉洁“云”课堂、“云”考试。从纪检业务知识的“每日一学”,到规章制度的“每周一考”,“学制度、讲制度、考制度”的要求在不断夯实,纪检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在不断提高。

  从2020年初至今,该公司编制廉政学习教育清单,制作了“酒驾醉驾专刊”、疫情防控、安全履责督查、节前廉洁提醒等12期“水电•云上清风”专题廉洁教育电子期刊,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给全体干部员工,切实筑牢全公司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扎实推进党建+清风活动,按照“转抓强”主题活动部署,制定“党建+三清”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将“讲廉说廉”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部门月度会议、班组安全活动内容之一,将廉政教育延伸到班组、项目部,不断强化全员廉洁从业意识。

  为进一步延伸廉洁文化触角,通过不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活动,如纪委书记巡讲、廉政知识抢答赛等,在各领域、各层级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廉洁文化成果应用,开展廉政书法网络票选活动,制作廉洁文化成果微视频等,在公司内部塑造崇廉尚洁良好风尚”。(彭迅华)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2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