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决赛

2021-12-04 09:56:52 来源: 新华网

  12月3日下午,长沙市举行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共有10个参赛项目。

  望城区作为雷锋同志的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服务品牌,致力于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目前全区共有志愿者31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超13.5万名、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80余个,注册比例达到常住人口的15%。

  现场,经志愿者评审团、专家评委的打分,颁发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其中,“医封情书”志愿服务项目、“听老兵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七彩天鹅”志愿服务项目、“薪火培训”志愿服务项目、“五”动青春“肆”意飞扬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有守护“钱袋子”志愿服务项目、“亲爱的小孩”志愿服务项目等。

  专家评委表示,这次大赛的项目精准度高,项目没有停留在大群体、大帮扶、大活动,而是细化到了侧重帮助需要某一特殊服务的群体,有针对性地解决某一社会问题。并且,项目的创新性强,呈现多元化,不断提升了志愿服务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望城区文明委主办,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湖南雷锋学院)承办。(李怡晋)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3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