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当好“强省会”主力军先锋队 闯出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年12月04日 09:54:03 来源: 长沙晚报

  吴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当好“强省会”主力军先锋队 闯出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负重托、勇担使命,当好“强省会”主力军、先锋队,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彰显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

  市领导谭勇、刘拥兵参加。

  紧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湖南湘江新区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吴桂英先后来到长沙海信智能系统研究院、湖南比邻星科技有限公司、湘江数字健康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听取片区规划汇报。她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才育才留才;要求新区聚焦技术前沿、产业高端,“产”字当头,“新”字着力,“实”字落脚,谋划好未来发展。

  调研期间,吴桂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湘江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新区上下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转化为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在奋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省会担当,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力量。要驰而不息强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吴桂英强调,要当好“强省会”主力军、先锋队,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更好地打造战略平台,立足国家级新区发展的各项重大优势,统筹域内要素资源,进一步清晰定位、凸显特色,抢占高端、创新机制。要深化“三个高地”建设,以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为牵引,做强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全力打造“高地”构筑“高峰”。要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强化新片区的重要纽带、核心载体作用,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让三市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用好山水洲城资源禀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空间,做优做亮“湘江”这个品牌,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文化软实力提升。正值岁末年初,吴桂英要求新区上下振奋精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开局之年精彩答卷,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吴桂英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建新要求,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协同管理、精简高效、权责一致的管理模式,推进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抓好重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提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加强与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的联动,广泛借鉴成功经验,提升综合效能;要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锻长板、补短板,以创新实干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3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