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张庆伟: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12月06日 09:02:46 来源: 湖南日报

  张庆伟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心系“国之大者”加强科技创新壮大产业集群 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5日,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株洲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心系“国之大者”,加强科技创新,壮大产业集群,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走在前列,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参加调研。

  张庆伟首先来到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动力产业展示区,认真听取产业特色、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提升运营水平,提高场馆利用率,做好特色产业、科技成果等宣传展示,讲好新时代株洲创新创业故事。

  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型材分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硬质合金棒型材生产和研发基地。张庆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料价格、市场规模、科技创新等情况。他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创新永无止境,要加强自主创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健全产业链和价值链,提高产品竞争力,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省直有关部门和株洲市要把硬质合金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张庆伟先后登上全自动驾驶地铁车辆、有轨电车等成型机车,仔细询问产品系列、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加强职业教育,强化关键节点质量控制,推动更多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走向世界。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张庆伟与丁荣军院士亲切交流,勉励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加强轨道交通装备、电力电子、复合材料应用等领域技术攻关,助力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他要求当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和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航空动力产业园,张庆伟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应用情况,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以更高标准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让党旗在科研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产业集群。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株洲市要优化服务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工作环境等方面强化支持,最大限度满足科研需要和企业需求。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3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