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高举旗帜落实全会精神 同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2021年12月07日 09:19:44 来源: 湖南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3日至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编办、省市场监管局、湖南海利集团、省演艺集团、省高速集团、中联重科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蒋祖烜、王海峰、王文珍、江涌、邓清柯、何隆德等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李新云说,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一名党务工作者、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系统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新理论指导实践,持续抓好机关党建,不断深化模范创建。要以党的政治引领,推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能维护市场秩序,高要求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市场监管人的贡献。

  湖南海利集团党委委员、湖南海利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志表示,作为一名国企管理者,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所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农化主业,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宣讲报告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刻、把握精准,宣讲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表示,集团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团、精品立团、人才兴团、产业强团,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的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要求,用文艺描绘山乡巨变的时代画卷、奏响大国重器的时代交响、传递民生实事的时代温暖、讴歌创造奋斗的时代英雄。守正创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促进演艺业高质量发展,让演艺湘军蜚声全国,走向世界。

  “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湖南高速公路改革发展工作全过程,坚持以“守·创”文化为引领,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推进企业高质量大发展,高速协同运转投资、建设、运营、产业经营“四轮驱动”,快速平稳搭建核心业务、融资平台、全产业链集聚的“三大支撑”,推动智慧高速的建设运行和出行环境的优化升级,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中联重科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延斌博士率领的团队通过研发创新,实现了一系列重大装备核心技术突破。在与宣讲团成员交流时,他表示,要不断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走科技报国之路,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