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7地广电局联合举办融媒课堂 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西部专场在线开课

2021年12月08日 09:41:09 来源: 红网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蒋曼 杨翼)12月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指导,西藏、新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湖南7地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西部专场在线开课,引导全国融媒从业者一起在宣传工作上不断下功夫,让新闻宣传“活”起来、“动”起来、“燃”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207211427.jpg

  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西部专场海报。

  日前,在国家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的统一部署下,5G智慧电台积极落实对口援藏援疆工作的相关安排,为西藏、新疆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地区243个县(市、区)提供技术服务,助力西部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作为全国首个智慧广播学习实践平台,是5G智慧电台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培养与时俱进的全媒体人才的载体,全年不定期召开媒体创新发展专题分享会。

  本次马栏山广播创造营西部专场活动中,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视觉设计总监宋嵩、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主任杨德灵、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冉照福分别就“新闻+创意,新媒体传播的艺术”“全媒体时代电视新闻主题主线融合报道探索”“新闻采访及新闻资源开发”3大课题,解锁一系列行业典型案例。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提出,5G智慧电台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传统广播赋能,有力推动了融媒体中心智慧化转型发展。希望媒体从业者通过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互学互鉴,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学民指出,5G智慧电台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获取信息提供了新途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媒体的影响力和引导力,让主流媒体更好地占领舆论高地。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