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湘新投公司党委: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融城先锋

2021-12-09 17:08:28 来源: 新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新投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实效引领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助力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擦亮初心底色,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湘新投公司党委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促项目的强大动力。通过读书班、《党建导读》、“百个瞬间说百年”专栏等活动形式,实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严从实抓好四个专题的研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先后开展了党史故事进项目、重点项目党员观摩、“以案促改大讨论”等特色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湘新投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压实责任、抓抢节点,在“七一”前夕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如湘府路(河西段)快改声屏障完成建设,有效解决了噪音扰民问题;长沙市政府周边的岳华路、坦山路等断头路全线拉通,疏解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题。

  打造基层堡垒,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湘新投公司党委紧盯湘江集团“国企党建排头兵”的目标,探索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推动集团“党徽闪耀·项目堡垒”系列党建品牌,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截至目前,湘新投公司党委已打造湘江欢乐城、潭州大道快改(第二段)、欢乐海洋等“党徽闪耀·项目堡垒”示范点8个,项目一线党员在技术攻坚、项目冲刺中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的双示范、双促进。今年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突击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好消息”纷至而来。如麓景路南延线、含浦大道南北段等重点骨干道路建成通车,矿坑生态修复利用工程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工程。

  抬高发展坐标,融城小镇实现开局。作为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排头兵,公司党委始终将融城小镇的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精细铺排、尽锐出战。目前,在湖南省、长沙市和湘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探索全省首例省域内切块调整方案,创造性解决了融城小镇用地指标问题;首开区已基本完成拆迁腾地,完成投资6.37亿元;融城一路、观音湖路、联湖路等部分道路完成招标;大王山南片区国检中心、巴溪大道西延线、白庭路等重点项目已有序启动前期工作。下一步,湘新投公司党委将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融城小镇,当好长株潭融城发展的“先锋队”。(房殿峰、殷武)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