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9 17:11:55
来源:新湖南

长沙团市委举行“长青创”驻长央企青年企业家交流会

字体: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12月8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午餐会在长沙中电软件园举行。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彰显数字经济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主题,长沙团市委邀请长沙市直工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与8家驻长央企青年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查摆当前短板,现场解答难题。

  前不久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强省会战略”,面对新的发展良机,企业怎么看?共青团怎么干?

  “人才如何要招得来、留得住是个问题”“对非湘籍人才的服务引导还有待完善”“金融成本再低一些,融资渠道更畅一些”“有必要搭建数字经济企业与金融行业对接的政府平台”……与会青年企业家就如何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并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贷款融资、人才引进、信息共享、政策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和请求,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

  “希望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给大家带来心贴心的温暖。”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表示,此次“长青创”交流活动旨在为园区青年企业家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的新思考新作为,为长沙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汇聚共识。

  刘林志认为,做强省会,产业是基础支撑,科创是关键所在,青年是动力源泉,希望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树优青年形象。他表示,明年,长沙团市委将在“青年向往型”城市建设、青年人才培育等工作上下功夫、做文章、出实招,特别是围绕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学习教育、婚恋交友、社会融入等方面发展需求,助推利好政策出台,打造青年工作品牌,未来将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的引领力和向心力,当好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长青创”系列活动是长沙团市委落实长沙市委“抬高发展坐标,凝聚青年建功中心”工作要求的重要项目。今年来,长沙团市委已举办“长青创”午餐会、青年科创论坛、政企面对面等活动10期,广泛凝聚全市各行业优秀青年和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力量,参与科技创新、社会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和品质城市建设,其中,今年五四期间举办的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科创路演汇,发布13个青年科创项目,吸引投资意向达4.1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4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