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5:41:09
来源:新华网

“惠如愿-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举行启动仪式

字体:

  12月10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举办“惠如愿-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启动仪式。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红亮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以培育“小巨人”企业为主线,聚焦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品牌能力提升、融资促进,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目前,已培育130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232家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居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七。

  此次联合开展“惠如愿——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是创新政银合作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

  今年6月,国家工信部和中国银行总行在京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强信息共享与资源协同,共同探索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新场景、新模式,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重点聚焦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品牌打造、纾困增效、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与省工信厅联合发布“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促进方案,深入推进产融合作,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双方通过银政合作机制,面向“专精特新”企业联合推出“专精特新贷”“科技贷”“知惠贷”“企E贷”等多款线上线下产品,有力促进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本次“惠如愿-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将从2021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22年4月,旨在建立专业、高效的政府沟通及银行融资渠道,给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在活动银企对接环节,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部为现场企业进行相关金融产品讲解,针对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专属信贷产品“惠如愿-专精特新贷”,在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和融资利率上都给予专项优惠,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重点 “小巨人”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的授信额度,其中信用贷款额度高达1500万元。同时,针对现场参加活动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3.85%优惠利率,助力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悉,本次活动主分会场累计开展“一对一”银行企业洽谈327场,达成合作意向近232个,授信金额近17.26亿元。(范晓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5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