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2021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岳开幕

2021年12月11日 11:38:36 来源: 新华网

  12月10日晚,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衡阳市南岳区祝融小镇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中共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分别致词;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

  截至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此次国际文化旅游节以“锦绣潇湘•独秀衡阳•天下南岳”为主题,除开幕式外,还集中举办了“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国际旅行商大会暨旅行商及媒体采风踩线、“千年南岳正青春”特邀留学生游学等众多活动。

  开幕式在南岳区祝融小镇祝融剧场举办,以“赏湖湘、品南岳、拥世界”为主题,通过湖湘文化、南岳文化与世界艺术形态的融合,体现“以文兴旅,以文兴业,以文兴城”的核心理念,打造全球共享的文化视听盛宴,并发布了南岳文旅原创歌曲《我在南岳祝福你》。

  此次节会通过线上线下面向国际社会展示湖南风貌、讲述衡阳故事、呈现南岳风采。节会中签订旅游合作协议,邀请旅行商代表来衡来岳踩线,发布衡阳及南岳精品文旅线路,出台旅行社奖励扶持办法,并针对高校教职工出台买1免1等政策;同时,邀请留学生到南岳景区打卡、体验南岳文化。(潘雨茜 杜思源)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5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