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教育智库·湘江论坛”探讨“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

2021年12月12日 09:5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1日电 10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教育智库·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200多位教育智库与“三农”问题专家、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科研机构负责人、高等院校和乡村学校教师,就“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与会人士认为,首先,要肩负乡村教育发展新使命。其次,要坚持扎根乡村大地,探索乡村教育发展新生态,还要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彰显乡村教育发展新作为。最后,要坚持凝聚发展合力,谱写乡村教育发展新篇章。

  与会代表们庄严承诺:当好乡村教育决策的“建言人”,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方案,积极建睿智之言,精准献务实之策;当好乡村教育改革的“探路人”,探索乡村教育在人才培养、经济发展、文化引领等方面的作用与机理,掌握乡村教育发展的范式和规律;当好乡村教育典型的“浇灌人”,培植总结乡村教育的典型经验,宣传推广可复制、可操作的成功案例。

  在湖南省教科院建院20周年之际,论坛现场发布了近三年来湖南乡村教育研究的重要智库成果。(谢樱、李子怡)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5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