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表彰驻长高校知识产权转化,8个校企项目签约

2021年12月15日 17:31:24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金慧)14上午,长沙市第二届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表彰会议暨2021年度长株潭知识产权转化对接活动在长沙举办。会议对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高校、优秀创新团队、优秀服务机构进行了表彰,对3家高校知识产权转化专门机构授牌,8个长株潭校企知识产权转化项目现场签约,转化金额共计1.3亿元。

    会上,省、市相关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代表颁奖。长沙市人民政府向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三所高校颁发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奖奖牌;向中南大学透明计算创新团队、湖南大学5G通信与安全创新团队等10个创新团队颁发优秀创新团队奖牌;向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颁发优秀服务机构奖。

    同时,表彰会向长沙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知识产权转化专门机构授牌。授予湖南省潇湘高等学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为高校知识产权线上交易平台。给予5个高校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各150万元的资金支持。

    8个长株潭校企知识产权转化项目在现场签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分别与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恒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知识产权转化项目合作协议,转化金额共计1.3亿元。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强化知识产权合作,推动长株潭知识产权协调发展,形成内外统筹、多方联动的知识产权工作新格局,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抬高坐标,肩负省委希望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的崇高使命,加快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驱动“1+2+N”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引擎。二是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评价机制,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与转化动力。三是要进一步放大格局,树牢全局观念,围绕长株潭都市圈一体化,完善三市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机制,全力打造“产业创新圈”。

    表彰会议后,长株潭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路演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5位高校学者从核心技术、市场分析、项目运营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全方面阐述,并与参会企业、投融资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了解,自2019年7月长沙市政府出台《长沙市促进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若干措施》以来,长沙市每年新增高校知识产权公共专项资金1000万元,激励表彰知识产权转化成效突出的高校、创新团队和服务机构,推动高校成立知识产权转化专门机构,建立标准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政策实施以来,驻长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共372项,转化金额15.14亿元。高校、企业、服务平台握指成拳,奔跑出高质量发展的长沙“加速度”。

    本次活动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挖知识产权“富矿”,赋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为支撑驻长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实施和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6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