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18日开考

2021年12月16日 08:44:36 来源: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12月18日举行,所有考生考试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前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考生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成绩将于2022年2月底发布,具体发布的时间和方式以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发布的公告为准。

  根据要求,考生必须同时持两证(准考证、身份证)入场。准考证、身份证缺一者,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CET4上午8:30、CET6下午2:30开始)入场,入场时间结束(即上午9:00、下午3:00)后,禁止入场。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草稿纸等,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以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手表式接收器等)入场。如有携带物品,请放置在考场外。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反扣在桌面,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有以下情况的,原则上不得参加考试: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的;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市(州、盟)旅居史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市青浦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和绍兴市)及封闭封控区域旅居史者;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近21天内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证书)与纸质成绩报告单(证书)同等效力。考生在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cet-bm.neea.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6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