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2021年湖南导游大赛闭幕,长沙揽获金银奖四个席位

2021-12-17 09:44:45 来源: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武陵源杯——2021年湖南导游大赛”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圆满闭幕,长沙选手获金银奖四个席位。

    自大赛海选启动以来,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63名导游选手,在全省3万余名持证导游员中脱颖而出,通过初赛、复赛,在此次决赛阶段又历经了为期两天激烈角逐,通过答题环节、推介环节、对抗环节、模拟带团等四轮激烈的专业比拼之后,最终决选出了湖南省优秀导游员43名、铜奖导游员10名、银奖导游员7名、金奖导游员3名。大赛圆满实现组委会“赛技能、创新风、展风采”的预期目标,为湖南导游队伍输送了新人才,也为2022年全国导游大赛奠定了选送基础。

    其中,田黎、韩琦、蒋博凌等3名选手分获金牌奖,胡悉庭、徐扩、刘鑫洋、余萱、陈平、黄桂华、刘璇等7名选手获得银牌奖,李镇忠等10名选手获得铜牌奖,刘丹等43名选手获得优秀导游奖。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旅广体局、郴州市文旅广体局、衡阳市文旅广体局、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常德市文旅广体局、湘西州文旅广体局等七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三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突出贡献奖”。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湖南文旅产业链良好运转。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湖南导游,将导游的队伍建设好,将各地来湘的游客服务好,将湖南文旅产业的成就解说好,将“锦绣潇湘”“人文潇湘”“快乐潇湘”“红色潇湘”等湖南文旅资源传播好,这既是湖南文旅发展的需求,也是湖南导游的一份责任,更是湖南文旅届严格落实“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展开工作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7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