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6:31:15
来源:新华网

建行生活跑出惠民兴企“加速度”

字体:

  建行敏锐感触民众消费模式的变化,发力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渠道,依托庞大线下商户基础,自建一站式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建行生活”APP,以“新金融”之力,稳稳托举潇湘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建行生活”湖南地区开城不足3月,已有超7500家商户入驻“建行生活”APP,平台注册用户超50万。“建行生活”与百姓心手相牵,在吃喝玩乐、生活须臾间,跑出惠民兴企“加速度”。

  聚焦民生服务 科技注入温情

  近年来,建行践行金融科技战略,让科技走进民生,以科技为助力为生活添彩,更让科技有了温度。

  吃住行游购娱是都市生活的基本,“建行生活”APP主打本地生活服务,立足金融,汇集美食、外卖、充值、打车、电影演出、缴费等十大场景,实现功能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依托金融科技,为广大商户和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消费新模式。

  同时,“建行生活”APP整合领先金融服务优势和风控技术,打造全新支付生态,推出了平台专属数字信用卡——建行生活卡,满足用户“在消费场景即申、即用、即享优惠”的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安全的支付环境和更优质的用卡体验。

  以人民为中心 责任担当美好

  “建行生活”APP作为建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致力服务社会民生的匠心制作,以依托金融内核打造质优、实惠、靠谱的生活服务平台为己任,精挑细选入驻商户,坚决维护“生活服务”本质。

  湖南地区“建行生活”以“湘‘建’美好”为主题,携百元新人礼、每日好券、签到有礼等缤纷权益为民而来,1元起惠享早餐、1元起畅享饮品、1元起尽享甜品、1元起优享购物等活动精彩纷呈,多样权益实力惠民,坚持助力“美好生活”惠享。截至目前,“建行生活”APP为平台用户投放权益金额近1500万。

  普惠开放共享 赋能市场活力

  “建行生活”APP作为建行提振居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商户经营、赋能市场活力的实践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科技+金融”模式、秉承“数字、生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各类餐饮美食、品牌商超等线下实体建立深度合作,打造多样化金融生态场景,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打通服务断点。

  同时,“建行生活”APP不以获取平台利润为目的,面向商户实行“三免一省”政策,不抽取商户佣金,并以线下网点为依托,叠加线上推广,全方位提升商户品牌曝光度,有效解决小微商户引流成本高、客流量下降等经营困境。截至目前,“建行生活”APP平台为商户带来订单交易额超3400万。

  此外,建行坚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依托“建行生活”全方位数据资产沉淀,助力商户精准分析、提高经营效能;同时完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体系,为中小企业授信融资打下基础,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注入“新金融活水”,全面赋能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建行湖南分行为“建行生活”商户发放贷款资金9笔,金额近1400万。

   坚持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建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快科技赋能,构建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架起乡村振兴“金融桥”。

  建行湖南分行依托乡村金融完整生态,结合不同地区乡村特色优势,如张家界的自然风光、韶山的红色文化、自治州十八洞村的乡村生态等,打造“建行生活”特色“美丽乡村”场景。以释放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激发乡村商户经营活力为目标,引入乡镇龙头企业、龙头商户,开展乡村年货节、惠享乡村美食等活动,提升乡村民众生活品质的同时,助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动能。(刘晓娜)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7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