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7:35:47
来源:新华网

湖南首个“孕婴公益献血联盟”成立

字体:

  12月16日,由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率先发起,长沙普瑞医院承办并联合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 · 长沙血液中心、长沙女企业家协会共同打造湖南省首个关爱孕产妇紧急用血的公益组织“普瑞孕婴公益献血联盟”成立。

  据了解,今年10月“普瑞孕婴公益献血联盟”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截至目前,已有超50家企事业单位、上千人踊跃报名加入。

  启动仪式当天,包括湖南省红十字会公益献血志愿者代表、湖南出版集团及其旗下40余家子分公司员工代表、女企业家协会企业家代表、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长沙普瑞医院医护工作者代表在内的十个联盟方阵,共计超过100位联盟志愿者参与献血。

  加入普瑞孕婴公益献血联盟的公益献血受益人(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子女)除了正常享受献血权益外,还可以在3年内凭“献血联盟当日献血证”享长沙普瑞医院提供的价值900元免费健康体检套餐。

  妻子怀孕期间,准爸爸参与无偿献血的,可以获得“英雄爸爸勋章”,且在孕妈分娩过程中如需急救用血,公益联盟发起方长沙普瑞医院负责承担相关费用(凭“英雄准爸联盟”当日献血证和用血凭证即可报销,不限分娩医院)。

  接下来,“普瑞孕婴公益献血联盟”将陆续开展孕婴人群急救用血宣传,并以“公益献血周”形式开展集中献血行动。联盟将以一年一度的持续公益品牌宣传推广,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卷起衣袖,用热血为新生命加油!(夏盛)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7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