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潮流艺术IP创新论坛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

2021年12月19日 11:29:19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潮流艺术IP创新论坛暨“次元视界“国际潮流艺术展首发式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展览集结了18位国内外当代艺术家的百余件艺术作品,为观众呈现当代艺术与潮流艺术的“全新次元 ”。

  此次展览将从2021年12月18日持续至2022年4月10日,打造了沉浸式的荧光涂鸦空间、超现实的虚拟景观等特色打卡观赏区。参展艺术家们以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形式,将自己的展览空间打造成独属于他们的“次元”,表达自己的内心情绪以及对现实世界及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我希望能将长沙的本土文化和潮流文化相结合,以一种可爱、轻松的方式表现出来,通过艺术和生活场景的融合,让大家对日常生活充满浪漫和想象。”青年潮流艺术家国倩颖说。她创作的沉浸式涂鸦荧光空间“偶尔按按”将长沙十大名小吃、方言文化、本地生活场景和潮流艺术相融,形成文化的碰撞和冲击,让年轻人在欣赏潮流艺术的同时,产生对家乡的自豪感,并主动传播家乡文化。

  创作者池磊为装置中心的“天真无邪”小人雕塑创造了金属质感的外衣,并加入了火箭鞋,希望天真无邪的小人可以自由飞驰,同时表达与释放着远征星河大海的浪漫主义情感。

  文创策划专家叶征远表示,潮流艺术是一种三维艺术,一幅作品、一件衍生品就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有很好的文化氛围,未来将要结合不同主题积极举办潮流艺术展,让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潮流艺术走进长沙,与长沙本土文化相融,让喜欢潮流艺术的年轻人有去处,助力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李怡晋)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7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