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趁着冬日暖阳,四千家长集体“遛娃”

2021年12月20日 09:05:05 来源: 华声在线

  2021 长沙(冬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开拔,萌娃挑战13.5公里毅行

  趁着冬日暖阳,四千家长集体“遛娃”

  2021 长沙(冬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长沙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开拔。4000名少年儿童奔跑在湘江畔。

  冬日暖阳如熏风。12月19日上午,安利纽崔莱·2021 长沙(冬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长沙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开拔。4000名少年儿童奔跑在湘江畔,挑战一场跨越13.5公里的毅行。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图 傅聪

  收获

  边走边学,他领略到了诗词里的美景

  早上7点多,不少家长们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做着热身运动,一边在主办方安排的各个打卡点打卡留念。

  8时30分,随着鸣枪声起,大将组、中将组、少将组……陆续分批出发,走娃大幕正式拉开。选手们从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沿着潇湘大道一路往南,步行13.5公里后,到达终点潇湘风光带风光足球场。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浸染……”清水塘二小六年级的文当第一次参加走娃活动,途经橘子洲头时,与妈妈一起背起了《沁园春·长沙》。

  “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文当告诉记者,中途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我一直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坚持住’,一定要走到终点。而且,今天还领略到了只在诗词里读到、却未曾见过的美景,这是一个意外收获。”

  相约

  为了“赴约”,妈妈带他“跨城”追赶

  “黄埔,你终于来了,我都等了你好久了。”中午11点48分,在离终点约8里处,国防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幼儿园大一班的苏子翔与姗姗来迟的同学黄埔拥抱在一起。

  黄埔曾参加了今年春季的走娃活动,赛后他把得到的奖牌和证书分享给了苏子翔。彼时,两位小伙伴便约定“一起参加冬季的走娃活动”。

  “本来一切都计划好了。”黄埔的妈妈王女士说,“但黄埔原定在12月25日的一场蓝桥杯人工智能专项赛临时调整到今天举行,所以就要苏子翔先出发,我们在长郡芙蓉实验中学比赛点参加完比赛后,再往这边赶。”

  看着两个小朋友结伴磕磕绊绊往终点跑去,王女士笑着表示,“从长沙东北角奔赴西南角,这也算是一场跨城之约了。虽然迟了点,但能到终点就是胜利。”

  记者注意到,本次行走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都非常强。家长们以身作则,主动将手中垃圾丢进垃圾桶里,萌娃们还临时当起了环卫小卫士,沿途收拾着散落的垃圾。

  枫树山鸿铭小学二年级的段雯兮,也是第一次参加走娃。在行走过程中,每当看到地上有遗落的口罩、气球等垃圾时,她就会主动捡起装进自己带的垃圾袋里,“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人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不乱扔垃圾。”

  感言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

  在终点潇湘风光带风光足球场里,主办方除了为萌娃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外,还设置了“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冠军领奖台”、禁毒知识宣传等互动区域。

  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715班的方语晗说,“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克服种种难关,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谢谢爸爸妈妈,每次我有心愿的时候,你们都会帮我完成,长大以后我也会努力帮你们完成心愿的。”明德麓谷学校二年级的谢雨馨对“爸爸妈妈说”的时候有点羞涩,但她还是勇敢地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据介绍,“走娃”创立于2019年,长沙走娃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吸引数万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参与。本次大赛以“我敢”为主题,将“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融汇其中,以文化人,以体强人,引领小运动员们敢于挑战、勇于突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日报社指导,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新湖南客户端、《放学后》杂志承办,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湖南日报小记者、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长沙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向心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安利纽崔莱是本次大赛总冠名,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康师傅方便面、果子熟了等品牌给予活动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