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 湖南两地上榜

2021年12月23日 09:12:23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廖为)近日,全国总工会命名的首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公布,我省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刘少奇工运历程专题馆上榜。

  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选取中国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现有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旨在把红色工运资源建设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水口山是中国红色工运的重要策源地。20世纪20年代,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书记的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领导下,水口山工人运动爆发,把湘区工运推向高潮。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分“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耿飚生平业绩陈列”“水口山矿冶史陈列”3个部分,再现了水口山工人运动这一载入中国工运史的重大历史事件,记载了建党初期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

  刘少奇工运历程专题馆分6个部分,以刘少奇同志领导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历程为脉络,采用雕塑、图表、艺术装置等多种形式,展现刘少奇同志作为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袖的卓著功勋和伟人风采。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9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