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21年12月23日 10:49:49 来源: 新华网

  12月22日,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来自天心区代表队的程郅杰、雨花区代表队的胡鹃滢等37名选手分获CAD机械设计、餐厅服务等30个比赛项目的金牌。

  本届大赛以“技攀高峰 能行天下”为主题,自12月20日开幕以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围绕长沙2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有关紧缺职业(工种),设置了3D打印、5G技术、移动机器人、汽车技术等30个竞赛项目, 来自长沙9个区县(市)和长沙高新区的10个代表队600余名选手激烈角逐,展现新时代长沙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本届大赛是长沙有史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同步举办高峰论坛、特色项目展演等,构建起全方位推动技能人才、企业、院校、行业发展的综合大舞台。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0家单位协办。

  近年来,长沙全面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深入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目前全市技能人才达13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2万余人,为长沙制造业强势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支撑。(张心怡)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9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