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好样的!长沙雨花区陈羽析荣获2021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12月27日 11:28:05 来源: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七彩光”大队的大队长陈羽析同学作为湖南省的唯一获奖者光荣上榜。

    本次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于12月25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枫树山大桥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摩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

    受“红色家庭”的耳濡目染,陈羽析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已跟着家人和长辈到了20多处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担任大队长的她品学兼优,已组织开展了累计2000多人次的小学生红色教育活动,累计帮扶弱势群体500多人次,已获得包括“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和“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等在内的多项荣誉。

    作为省市少代会代表,她站在少先队员的角度提交了《城乡携手共建红色教育网络》的红色提案并带头落实。她实践体会后所撰写的《与红色同行 朝梦想出发》一文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总平台推荐。

    她极具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期间组织湘鄂少年召开《红色传承手拉手 湘鄂少年心连心》云端微队会,多次录制视频倡导同心抗“疫”,发表文章和捐赠物资奖金,呼唤大家支持民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平凡的守护者们。

    她立足中央“乡村学校少年宫”,将“红色教育”引入少年宫社团活动中。她们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巧绘红色地标,争当红色讲师,共同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她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小伙伴们,优秀事迹受到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在她的辐射影响下,950名同学参与红色研学参观,绘制红色地标作品537件,310多人次“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她所在的白海豚中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