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2/27 11:40
来源: 怀化市纪委监委
怀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督查“旋风行动”
2021-12-27 11:40 来源: 怀化市纪委监委
字体:
分享到:

    一次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督查的“旋风行动”,传递出市纪委监委“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决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求,确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加强纪律建设、锻造过硬作风,近期,怀化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织督查组对13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作风督查暨专题调研。

    紧盯作风全面查。此次督查一方面紧盯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围绕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措施规定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清廉怀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靶向督查,查找是否有站位不高、落实不严、作风不紧等问题;另一方面对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进行“全面体检”,实现政治督察、业务检查、作风督查全覆盖。

    多措并举查全貌。通过“解剖麻雀”,以小切口找准“个性”、掌握“全貌”。明察暗访,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督查工作作风。谈阅并举,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会以及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了解纪检监察队伍纪律建设、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履职、纪检监察机关教育管理等相关情况。临时突检,督查组晚上临时召集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突击检查干部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情况,并组织全体干部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并对部分干部进行酒精测试抽检,了解八小时外的生活作风。

    督促整改提质效。着眼推动问题解决,做深做细做实内部督查“后半篇文章”,助力监督提质增效。督查组督查完后,及时梳理汇总发现问题,以负面清单形式向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反馈,推动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杜绝一督了之,一查就过。

    “这次内部作风督查‘旋风行动’坚持‘铁心向党、铁面无私、铁腕执纪、铁规建队 ',不护短、不遮丑、不回避矛盾,发现问题、改进作风同步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落实更严要求。”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怀化市纪委监委)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0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