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湘”约东盟 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在长沙启动

2021年12月27日 16:5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张格)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在湖南长沙拉开序幕。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活动周以“共建‘一带一路’,共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密切中国—东盟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加深中国—东盟国家文化交流互鉴。

活动现场(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湖南和东盟各国的交流由来已久,在各领域都有紧密合作。如今,东盟已是湖南第一大贸易伙伴:据长沙海关统计,2020年湖南省与东盟10国贸易额达810.3亿元,占湖南外贸总额的16.6%;2021年上半年,湖南省对东盟10国贸易额继续稳步增长,贸易额达406.2亿元。

  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表示,随着中国和东盟关系的发展、互联互通建设的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文化联系更加紧密。中国是东盟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也是东盟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期待本次活动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各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将持续到12月31日,其间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和旅游可持续发展对话、2021中国—东盟音乐产业对话、主题推广歌曲及主题歌单活动、中国—东盟文化和旅游图片展、湖南长沙文化旅游推介会、“锦绣潇湘 快乐长沙”文化和旅游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0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