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五十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28日 09:32:1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7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五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大方、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2021年度履职质量报告(草案)。

  李微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中央方针政策,把握湖南发展大势,明确目标任务举措,为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广泛凝心聚力。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发展大事、民生实事,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有效监督,全力助推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落实落地;省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专委会要不断提升组织引导服务委员的能力。

  李微微指出,依托政协云建立履职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开展政协履职质量评价工作,是省政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实践,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有益探索。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履职质量评价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修订完善履职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政协云数据统计分析运用体系,充分激发委员主体责任和参与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湖南政协系统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0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