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张家界收官

2021年12月28日 15:14: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张格)26日,在银装素裹的湖南张家界宝峰湖景区,2021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迎来收官之战。

  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参赛选手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参加了“宝峰湖峰林穿越欢乐跑”。2公里活动路线沿湖而设,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既能一览宝峰湖的山水画卷,同时又以矫健的身姿点缀了白雪掩映下的景区。

  与此同时,水上攀岩项目也在宝峰湖回音壁如火如荼地进行。据介绍,宝峰湖内自然岩壁资源丰富、岩体牢固干净,是进行水上攀岩的绝佳之地。虽然小雪天气增加了比赛难度,但攀岩运动者的激情丝毫未被影响:20余名攀岩运动员在岩壁上连续完成转身、引体向上、跳跃等惊险动作,引起围观游客的连连惊呼。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女单五个组别的花式羽毛球比赛,以及“云跑步”“云骑行”等线上活动。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2021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从湖南省汝城县出发,途经湖南资兴市、张家界市慈利县、岳阳市君山区、邵阳市绥宁县等地,最终在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收官。

  2022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继续以旅游为渠道、体育为内容、文化为导向、生态自然景观为载体,推出更多层次、多样化的户外健身休闲运动项目,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09106